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

牛儿心声

昨晚在线上遇到当年在学校里的风云人物,风云人物有两类:学习各方面都优秀的高才生 VS 专门违反校规的英雄。当然我昨晚遇到的是前者,当年有少少欣赏的乖乖牌(脸红)。

他:嘿,你还在念书吗?
我:嗯,是的。

我想当时他心里在OS“怎么搞的还没毕业”……
聊了一段,他突然发现我已经大学毕业了,

他:哦,你在念硕士?!

OK,我知道很好笑。

昨夜梦中我回到了过去,在放牛班的每个日子里,老师不屑的教育,优秀生不想承认的同学,牛儿们每天承受轻视的眼光:

牛儿做功课(好心你,不要假勤力啦,又没人看)
牛儿犯规(啊,就是这样的咯,他们的pattern就是这样的嘛)
牛儿上台领奖(eh,你看你看,不会读书就只能领这些奇怪的奖咯)
牛儿……

嘿,亲爱的老师,牛儿很想你给我们一点公平的待遇。
嘿,亲爱的同学,牛儿其实很想跟你们当朋友。
嘿,亲爱的社会,牛儿并不是只会吃草,牛儿只是数理不行哦。

嘿,你知道吗?牛儿其实不想每天被关在牛栏里圈养,牛儿也很努力生存、努力生活。
嘿,你知道吗?每一言一语、每个白眼、每个轻视,都是牛儿心里永远的烙印。牛儿知道,这些根深蒂固的印象,也将化身为坚固的框框,永远的将牛儿们框成一幅蠢牛嚼草图。

曾经的牛儿,依循这样的氛围,自暴自弃的选择糜烂,牛儿偶有不甘,年少轻狂却只选择逆向的发泄。

今天的牛儿,依然是自卑的牛儿,岁月依旧轻狂,性情却在它洗涤下沉淀,牛儿偶尔抱着这样的不甘,发奋图强一下下,你们都曾经化身推动牛儿犁田的农夫。

如果有那么一天,牛儿的耕作有所成,如果你们知道我,我要亲口对你们说:嘿,谢谢你。(即便你们不在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