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

漂泊:离题




鸟儿说:“人类啊,你看看我们,寻不到落脚处,翱翔万里,只能停泊在冷冰冰硬邦邦的这样的铁柱,天黑了,我们其实不需要那么强的光亮,月亮是最好的照明和指引。我们喜欢褐绿色的植物,但它现在很难寻。最后,我们喜爱自然,不需要这个会把我们烤焦提早送我们归西的东西。”

鸟儿,对不起。人类文明的进程,剥夺了你们的快乐夺取了你们的家园。我也跟你们一样,失去了乡野小径,失去了蝉儿蟋蟀的和声,失去了鸟儿的自然乐曲,失去了月儿大而暖而亮的光辉。你知道吗?其实,这根比月儿亮的高瓦特光芒,同样照不亮我回家的路。

鸟儿,听说,地球已经病入膏肓了;鸟儿,你听见了吗?万物的悲鸣;鸟儿,你感受到吗?辐射就快消灭你我。鸟儿,你飞在天际,在如此近的距离,你有没有听见来自天上的声音?如果,地球毁灭,对不起,是我们连累你们也跟着一起毁灭。鸟儿,地球重建时,你记住,不要让人类成为地球的主宰,让地球成为它自己的主宰。

鸟儿,我觉得,我们好自私。我正在享受文明带给我的便利,我是不是太坏了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