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

你是挥洒在我世界中满满的砂砾



我一直都知道,你是一只爱上漂泊的海鸥,与海为伍,潇洒不羁;我一直都知道,你注定是挥洒满城砂砾,随风飘散的尘埃。我却未曾预料,尘埃偶尔飘进我的世界,驻足成一片滔滔汪洋,蔓延成一片滚滚黄沙;我更未曾预料,在这之后,你竟尔继续漂泊,离开我,随风而去,遂流远走。

我的世界,满满的都是你居留过的痕迹,你留下的礼物,无论是我喜欢或不喜欢的,沉甸甸的,压着,只遗下我不负重荷的背负,抬头仰望成一片片遗憾的秋水。阳光和煦,骤雨疾走,不过几片落叶坠落的时间,我却以为过了无数个春去秋来,落叶片片,拼凑成枯黄的图景,烙印成永恒的记忆。

我尝遍万千苦涩,却只是你走遍沧海的一瓢甘露;我历经千遍沧桑,却也不过是你漂泊千年的惊鸿一瞥。你的露水情缘予我耗尽心力挥之不去的痛。我原也未曾预料,砂砾的重量,竟如此深沉。

你是有脚的雀鸟,有根的浮萍,系在那头的连理枝。我飞在空中,狂风迎面,吹断我的丝线,悬挂成枝上的一幅纸鹞,暴雨洗涤,我无力抗衡,剩下的枝架散落,彩纸化为絮絮纷飞,昂首看见露水幻化成彩虹,微风成就万千云彩,我笑着挥挥手,从此长眠于斯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