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

儿时的记忆

“现在的孩子不相信月亮有小白兔,功课和电脑使他们不再听古老的传说……”

曾经我也为嫦娥奔月、吴刚伐树、可爱小玉兔梦幻的传说故事着迷不已,却不知何时开始,他们逐渐模糊,躲在记忆的最角落处,好久好久,未曾想起。但却在一个人的异乡临门。

有这样一个善良的家庭,用满满的热情、浓浓的温情,带领我进入时光的隧道,回到小时候的中秋节。提灯笼、吃月饼,围坐谈心。

这真是个难忘的中秋,是个很棒的中秋,多么迷离梦幻的夜。我知道,很久很久以后,我依然会深深的缅怀。

是否现代的生活步伐将所有人勒得紧紧的,学业事业朋友家庭生活资讯…… 文化就像母亲缝制的百家被,被珍重的藏在柜子里,有几何被拎出来细细观赏?

我知道今天以后,我仍将继续埋首现实枷锁,百家被又重被扔回衣柜了。那你呢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